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就職禮賓鞋 百分百MIT

這款鞋與禮賓鞋同款,方形結上的喵咪圖案,代表第一家庭寵物貓。(記者張菁雅攝)

這款鞋與禮賓鞋同款,方形結上的喵咪圖案,代表第一家庭寵物貓。(記者張菁雅攝)

2016/05/06 12:36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總統就職典禮將在5月20日舉行,禮賓人員穿的鞋子來自台中,百分百台灣製造(MIT),且為禮賓人員量身打造。業者趕工製作,昨天已把禮賓鞋寄出去,禮賓人員今天就會收到。

手工禮鞋品牌「Momentanee」從物料、設計開發、製造生產都在台灣,堅持百分百台灣製造。執行長林義順表示,該品牌透過鞋技中心,提案想幫準總統蔡英文製作就職典禮穿的鞋子,並準備20款左右的鞋款,因為蔡英文當時尚未定裝,無法決定鞋子如何搭配,就職典禮的形象顧問建議可提供禮賓人員,所以轉為朝禮賓鞋設計。

品牌總監廖幸瑜指出,考量禮賓人員必須接待外賓,要長時間站立,因此選擇適合正式場合的黑色緞面鞋款,楦頭做成圓形,可舒適包覆住雙腳,鞋跟7公分高,能展現女性優美線條,鞋底特別加上「禮賓鞋」字樣,並印上就職典禮日期,讓禮賓人員作為紀念。

廖幸瑜說,她還以第一家庭寵物貓為設計概念,沿用禮賓鞋的鞋款,在緞面方形結上以施華洛世奇水晶,鑲出第一寵物貓的線條圖案,甜美優雅又帶點活潑俏皮;這兩款鞋都限量發售,營收的50%將捐給流浪動物之家基金會。

蔡英文就職典禮的禮賓鞋,百分百台灣製造。(記者張菁雅攝)

蔡英文就職典禮的禮賓鞋,百分百台灣製造。(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