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想不開時 請您記住這組求救號碼

新竹縣社區心理衛生中心呼籲鄉親,只要覺得「有需要」,就要及時、勇敢撥打「0800-788-995」求救。(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社區心理衛生中心呼籲鄉親,只要覺得「有需要」,就要及時、勇敢撥打「0800-788-995」求救。(記者黃美珠攝)

2016/05/05 21:34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世界各地天災人禍頻傳,最近又發生新竹葉家妻兒在母親節前輕生悲劇,新竹縣政府衛生局呼籲鄉親,如果真的感覺已經處身在絕境,請記得0800-788-995(請幫幫我、救救我)的24小時安心專線,勇敢拿起電話撥打求助。

新竹縣政府衛生局表示,該局設有自殺防治中心、社區心理衛生中心、以及5名自殺關懷員提供意圖輕生者、或是不幸自殺身亡者遺族的關懷照顧。

其中社區心理衛生中心輔導的對象,除了針對自殺者直系的尊、卑親屬,也提供與死者一起生活的其他親近親友至少3個月的追蹤輔導與關懷。

該局另在竹北婦幼館、竹東生命線,每週3下午同步提供2個小時的1對1心理諮詢服務,每週各點可服務2人。

不論是自身有輕生念頭,或是發現身邊有輕生念頭者的鄉親,都可以透過03-656-7138預約前述諮詢。

此外,針對葉家的悲劇,由於葉男是竹科工程師,因此今天一早縣府就接獲竹科業者透過管道想了解葉男會不會是自家員工,準備從企業內給予協助。

縣府注意到這份來自企業界的暖流,不排除未來也結合這樣的企業力量,給當事人更多的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