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樂智據點在小學 老幼共學溫馨滿滿

屏東樂智據點設小學,老幼共學很溫馨。(圖由屏東市民眾醫院提供)

屏東樂智據點設小學,老幼共學很溫馨。(圖由屏東市民眾醫院提供)

2016/05/05 18:1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市民眾醫院負責運作的前進長照樂智社區服務據點,設在前進國小內,安排輕度失智長者與小學生一起上母語課、美術課,老幼共學,讓老人家臉上常掛笑容。

利用前進國小閒置教室打造的「前進長照樂智社區服務據點」,在衛福部協助下於103年6月開辦,目前約有22名長者參與;個案管理師羅梓凌表示,今年2月起和校長許裕呈討論後,決定將學校閩南語母語課及美術課,與長輩的課程結合,每週二、四上午安排不同年級的學童,輪流和長輩共學。

剛開始上閩南語課時,老人家坐在後面打瞌睡,後來老師讓長輩和學童共用課本,一起站起來帶動唱,長輩精神就來了;今天上午則安排美術課,美術老師陳怡廷準備畫好花卉草圖的木板,用材質較輕的珍珠板替代磁磚,請長輩和學童用白膠黏上不同顏色的珍珠板,完成馬賽克拼圖。

屏市前進國小長照樂智據點,連續2年在全國27個據點中,獲評鑑為優等獎,據點服務輕度失智長者,每週二、四上午活動,全程免費,持續受理報名,洽詢電話:08-7523291分機12。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