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奇幻炫光劇團」首度來台演出 童話醜小鴨發光了

美國「奇幻炫光劇團」首度來台演出《呱呱喵喵大作戰》,讓安徒生醜小鴨發光了。(美國奇幻眩光劇團提供)

美國「奇幻炫光劇團」首度來台演出《呱呱喵喵大作戰》,讓安徒生醜小鴨發光了。(美國奇幻眩光劇團提供)

2016/05/05 16:08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將「冷光條」科技應用於劇場著稱的美國「奇幻炫光劇團」,首次來台演出《呱呱喵喵大作戰》,取材自安徒生童話「醜小鴨」,集結舞蹈、偶戲與科技,將於14日在大東文化藝術中心登場,歡迎民眾共襄盛舉。

奇幻炫光劇團創辦人伊恩.卡尼(Ian Carney)與卡爾賓.波普(Corbin Popp)過往是芭蕾舞團的職業舞者,且擔任過百老匯音樂劇的編舞者,於泰拉‧薩普製作的百老匯音樂劇《居無定所》中認識,雙方對於藝術、劇場和科技的熱愛,開啟冷光條(EL wire)技術與偶戲的全新媒材結合創作。

奇幻炫光劇團使用冷光條全手工製作角色戲服,每一件戲服都有多元開關及調光器,操偶師一邊處理技術、一面跳舞,身上還得背著20磅重的電磁包,穿戴在演員身上猶如變形金剛。

在全黑的劇場裡,看見浮在空中的多彩線條編織而成的動物角色,這些造型可愛的炫光戲偶,像是具有生命一般,滿場飛舞跑跳,好不熱鬧,傳遞細膩情感變化,別出心裁又寓意深刻,在各大藝術節受到熱烈歡迎。

《呱呱喵喵大作戰》讓安徒生醜小鴨發光了,值得一提的是,故事中增加了一隻貓,使傳統故事更加複雜有趣,反派角色造成的威脅讓劇情一度陷入緊張氣氛,也更精彩刺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