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大西拉雅夜祭 北頭洋夜祭今晚登場

祭司主持獻豬。(記者楊金城攝)

祭司主持獻豬。(記者楊金城攝)

2016/05/04 23:55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市5大西拉雅夜祭之一,最早舉辦的佳里北頭洋西拉雅夜祭今晚10點半登場,先為阿立祖安祖靈,再來進行獻豬禮、翻豬禮後,將在5月9日凌晨約1點半進行牽曲。

北頭洋西拉雅夜祭今晚吸引許多愛好民俗的民眾和學生參觀,西拉雅族親也趕來參加一年一度的夜祭。

副市長顏純左代表市長賴清德參加夜祭,北頭洋發展協會理事長楊俊陞說,台南市早在2009年就已認定西拉雅族是熟番,希望未來西拉雅正名運動在新政府上台後能有圓滿結果,一償族親多年來的願望。

北頭洋西拉雅族部分族人約在200多年前遷徙至東山吉貝耍,台南市西拉雅族部落發展促進會理事長段洪坤說,北頭洋西拉雅夜祭失傳多年,直到17年前才由吉貝耍族親來指導,重現夜祭和牽曲。

今晚的夜祭,族親獻祭9隻豬,在祭司的主持下,進行點豬(獻豬)、過火、覆布禮要經5次敬酒後進行翻豬禮才完成祭拜儀式,最後進行牽曲,為祖靈獻唱和祈福。

相關影音

北頭洋夜祭安祖靈。(記者楊金城攝)

北頭洋夜祭安祖靈。(記者楊金城攝)

西拉雅祖親獻豬9隻。(記者楊金城攝)

西拉雅祖親獻豬9隻。(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