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產業結合綠能 中科發展生態綠能園區

森勁電力公司設置於友達廠房頂樓的太陽能板。(記者吳柏緯攝)

森勁電力公司設置於友達廠房頂樓的太陽能板。(記者吳柏緯攝)

2016/05/04 20:13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科技部中部科學園區近年極力推動結合綠能發展與永續利用為宗旨的計畫,希望一改外界對於科技園區高耗能、破壞自然環境等印象。

目前除了在台中園區擴建案中採用水保工程,並加強種植綠色植栽,而被稱讚為環保工程典範外,也在園區內規畫生態池,讓原本棲息於此的動植物有完整的生活空間。除此之外,目前全台最大的屋頂太陽能廠森勁電力公司也坐落於此,透過屋頂型太陽能板,可以有效降低土地開發,保護環境同時也能創造經濟效益。

位在台積電廠房附近的生態園區,有效利用水循環的方式降低水源浪費,同時使用有機肥,降低對於環境的影響。目前該園區已有超過百種的動物與昆蟲在裡面生活,成為產業與環境共生的典範。

中科管理局表示,自105年起推動的重點專案計畫,希望結合智慧科技、綠能與永續發展,打造一個智慧型的綠能園區,除強化園區的競爭力外,也讓產業發展與環境能夠共存共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