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登革熱復燃 身心障礙人士製作防蚊磚義賣

身心障礙人士製作防蚊磚,有效減少蚊蟲叮咬。(記者黃旭磊攝)

身心障礙人士製作防蚊磚,有效減少蚊蟲叮咬。(記者黃旭磊攝)

2016/05/04 20:00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高雄市登革熱疫情復燃,身心障礙學員製作防蚊磚,有效減少蚊蟲叮咬,歡迎民眾踴躍認購。

伊甸基金會督導今天教導學員製作防蚊磚,學員以精細手部動作及專注力,完成秤量、溶解、溫控、倒模等15道工序,成品拿回家使用,有效減少蚊蟲叮咬,也因評價不錯開始義賣。

學員阿珠為中度智障患者,表達能力差又健忘,需家人協助生活,昨天專心地攪拌溶蜂蠟及硬脂酸,從頭到尾不鬆懈,只是數字概念不好,需老師協助量秤材料。

督導龔智惠說,看著學員敲蜂蠟,細心檢查蜂蠟夠不夠重,小心翼翼地進行步驟,雖然學習速度慢,但態度很執著,沒有完成工作甚至不願吃飯,非常認真。

伊甸基金會表示,日間服務佈建計畫美門服務據點,專為15歲以上身心障礙者服務,為社區化小型據點,除了生活自理訓練,平日也教導製作手工藝品,期盼外界給予支持,義賣所得將回饋給學員,洽電:(07)780-6356。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