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第一家安寧病房10歲了 陽大附醫:加強安寧社區化

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安寧緩和醫療照護10歲了。(記者簡惠茹攝)

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安寧緩和醫療照護10歲了。(記者簡惠茹攝)

2016/05/04 19:18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安寧緩和醫療照護10歲了,10年來提供的住院服務超過2600人,除了住院服務以外,更推廣到居家與安寧共同照護等項目,引導病人家屬面對疾病進程的醫療抉擇,盡力提供末期病人及家屬身、心、靈完整的醫療照護系統。

陽大附醫在民國95年首先成立宜蘭縣第一家安寧病房,網羅醫療團隊夥伴,投入照護癌症末期病人,提昇末期病患醫療照護品質。但是「安寧」理念在當時推廣不易,陽大團隊因此走進社區、學校進行上百場宣導活動,就是為了讓民眾瞭解死亡是生命的終點,最後一哩路要走得有尊嚴又心安。

安寧住院服務、安寧共同照護及安寧居家服務三管齊下協助病人與家屬,陽大附醫表示,安寧住院是為了讓病人住院期間免於疾病痛苦,並讓家屬減少無奈及恐懼,透過照共同照護不但會評估病人身心靈及社會需求,還強調舒適護理,並協助家屬和病人取得共識,之後更有安寧居家服務,將醫療服務延伸到家中,讓病人回到住所走過人生最後階段。

 

「近期更加強推動安寧照護模式,讓老有所終、末有所安。」陽大附醫表示,去年再加入「宜蘭縣社區醫療群乙類社區安寧照護模式」,結合基層診所、衛生所及居家護理所等機構,建構以病人為中心的社區安寧緩和醫療照護網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