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年囝仔ㄟ台灣歌」 合奏賽最高獎金10萬

台南一中熱音社學生成員組團練唱情形。(記者王俊忠翻攝)

台南一中熱音社學生成員組團練唱情形。(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6/05/04 19:22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全國青年音樂研習協會將於5月底在台南舉行「少年囝仔ㄟ台灣歌」多元樂器合奏大賽,主辦單位指,希望台灣年輕音樂人在追求西洋、日、韓流行音樂之餘,能重視台灣本土音樂文化,台南有多所國、高中學生計劃參賽,7月底決賽冠軍獎金10萬元。

中華民國青年音樂研習協會與文化部合作在台南辦這場音樂比賽,開放全國12歲到18歲之間青少年組隊參加,第一階段須在5月31日前線上報名、上傳影片到「少年囝仔ㄟ台灣歌」粉絲頁進行海選;7月31日在成大醫學院成杏廳決賽頒獎。

參賽樂團須演奏指定曲與自選曲各一首,指定曲以改編如安平追想曲、四季謠、農村曲、望春風等台灣本土歌謠為範圍;自選曲則不限制,決賽冠軍獎金10萬元、亞軍5萬元、季軍3萬元、最佳人氣獎2萬元。

青年音樂研習協會理事長蔡建男表示,會辦台灣歌多元樂器合奏賽,是有感國內年輕音樂朋友多追求西洋、日、韓流行音樂,許多國、高中生台語都講得「不輪轉」,希望青年學子藉此賽事多重視台灣本土音樂文化,因為「欲向蒼穹飛,必先立根我鄉土」。

其次,國內許多音樂科班生只學五線譜、固定調,古典音樂演奏技巧雖很好,但多不懂自由轉調,欠缺國外青少年能融合固定調與自由轉調的能力,長久下去,台灣音樂人才將難以匹敵歐美等國人才。蔡建男說,像天團「五月天」非音樂科班出身,竟能創作許多美麗音符,期許國內古典音樂人才能與充滿發想、創意的自由轉調進一步融合。

據了解,台南一中熱音社學生計劃組訓參賽;台南女中與南二中等高、國中也認為這是一個舞台,已向學生宣導可以組團競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