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一路長綠」路段 新市區選定台1線

南市推動「一路長綠」路段,新市區選定台1線,測試期間計程車運將也稱讚,聯外道路交通更加順暢。(圖由南市交通局提供)

南市推動「一路長綠」路段,新市區選定台1線,測試期間計程車運將也稱讚,聯外道路交通更加順暢。(圖由南市交通局提供)

2016/05/04 18:41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南市推動「一路長綠」路段,新市區選定台1線,測試期間計程車運將也稱讚,聯外道路交通更加順暢。

南市交通局交通工程科長黃俊傑表示,今年度「一路長綠」專案計畫路段首次選定新市區轄內道路進行改善,新市區台1線屬重要聯外道路且沿線工廠林立,整體車流量龐大,日後行經新市區台1線的用路人,若確實依照行車速限行駛,由南往北方向的車輛有機會在光華街口僅需停等1次紅燈,即可續進至西拉雅大道路口,而北往南方向的車輛僅需停等2-3次即可由西拉雅大道續進至光華街口,較改善前該路段雙向平均需停等約4-5次,已有顯著改善。

南市交通局長張政源指出,交通號誌若故障或秒數設計不當,會對民眾造成不便及危險,其中以紅綠燈號誌管控順暢性的實際感受最深,因此,改善易壅塞路段的交通號誌連鎖性是解決方法之一,重新調校的路段,可讓民眾享有「一路長綠」的順暢便利性。

交通局指出,3年來已陸續於原台南市區、永康區、仁德區與新營區等區域完成15處路段的交通號誌「一路長綠」調整,各路段改善後約可節省用路人8-15%的行車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