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家園變得更好 他要用空拍機飛越新北316所國中小

蔡建民的空拍作品帶給師生不同的視野,圖為十分國小。(蔡建民提供)

蔡建民的空拍作品帶給師生不同的視野,圖為十分國小。(蔡建民提供)

2016/05/03 18:47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喜歡玩攝影和空拍機的資訊業者蔡建民,原本為孩子就讀的國小拍空中攝影,結果拍上癮,決定自費為全新北市316所高、國中小拍攝空拍全紀錄,在他已完成的作品中,有上空收不到畫面訊號的「百慕達校區」、有四周被「墓仔埔」包圍的校園,蔡建民說,拍攝的經驗讓他充分感受到學校和社區密不可分的關係,唯有大家一起努力才能讓家園變得更好。

43歲的蔡建民很喜歡攝影,因此兒子就讀的三峽龍埔國小,在學校舉辦活動時,都會請蔡建民義務幫忙,蔡建民一年半前趕上玩空拍機風潮,當然也把它運用在自己的拍攝內容中,他說,大家平常看校園都是平面視角,如果在空中鳥瞰,馬上感受到廣闊的視野,也對學校的周遭環境有深刻的認識。

目前他已完成全市近三分之一公立高、國中小校園的拍攝記錄,蔡建民說,愈是靠近偏鄉海角的學校,愈令他對校園座落的位置感到驚艷,像是位於鼻頭角的鼻頭國小,校園融入海天景色,但是拍攝山上的九份國小時,竟然收不到空拍機的畫面訊號,他懷疑與當地礦區的強烈磁場有關係。

他幫金山高中和金山國小空拍時,空拍機一升空,馬上感受到校園被墓仔埔包圍的景致,也算是當地的民俗文化特色,他也記得,在為十分國小拍攝時,剛好有遊客施放的天燈冉冉升空,畫面美極了;但是空拍機再高飛,環顧四周山區,天燈的殘骸四處可見,破壞了翠綠山巒的美景,所以蔡建民希望未來集結新北市所有學校的空拍全紀錄,提醒學校師生,一起為美好的社區家園環境做出努力。

蔡建民要用空拍機飛越新北市316所高國中小校園。(記者翁聿煌攝)

蔡建民要用空拍機飛越新北市316所高國中小校園。(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