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活化中西區戶所 台南高商師生彩繪外牆成亮點

台南高商廣設科師生在中西區戶政所外牆進行彩繪。(記者王俊忠攝)

台南高商廣設科師生在中西區戶政所外牆進行彩繪。(記者王俊忠攝)

2016/05/02 20:36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南市中西區戶政事務所「屋齡」近五十歲,所方為活化老建物,與台南高商廣告設計科師生合作為建物外牆進行在地文化、歷史元素的彩繪行動,首創台南地區政府機關門面彩繪,希望成為中西區的新亮點。

中西區戶政所表示,該所屋齡近五十歲,不僅是全台最老戶所,也擁有最多日治時期戶政典藏資料;以馬賽克磁磚拼貼而成的外牆幾經地震、雨水沖刷,早已斑駁,一0四年建物拉皮成功,今年農曆年過後就與台南高商廣設科洽談合作彩繪外牆事宜。

今天台南高商廣告設計科主任莫嘉賓帶領十一位師生在中西區戶所大門側牆,展開彩繪行動,南商學生、校友及老師人手一支畫筆盡情揮灑,很快地,白牆就被畫得五顏六色、五彩繽紛,師生都覺得有趣又有成就感。

中西區戶所主任李俊德說,中西區是漢人在台灣最早開發的區域,曾是全台統治中心近二百年,古蹟眾多、人文歷史豐富、新舊混雜景觀是特色。為行銷在地特色、產業與宣傳戶政「為民服務」理念,彩繪內容以林百貨、台灣文學館、赤崁樓、孔廟等古蹟為主題,代表歷史對中西區的建設與貢獻,此外,彩繪主題也包含戶所重要環節,從人的出生、結婚到生子登記,採用古典迎親形式帶出豐厚的人文精神,更能說明台南是個宜居、慢活的熱情城市。

戶所表示,彩繪以中西區在地文化、歷史、題材為要素,透過古蹟與人文歷史展現,令人眼睛為之一亮,戶所會持續推動社區空間綠美化運動,為鼓勵民眾發掘中西區之美,只要拍下目前已完成的彩繪牆面並發表到臉書讓好友按讚,就能得到該所提供的精美小禮物,數量有限、送完為止,歡迎民眾一起來找尋中西區新亮點。

台南高商廣設科師生在中西區戶政所外牆進行彩繪。(記者王俊忠攝)

台南高商廣設科師生在中西區戶政所外牆進行彩繪。(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