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網友點名最無聊縣市 彰化人的反擊來了

彰化縣八卦山大佛遠近馳名。(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八卦山大佛遠近馳名。(記者劉曉欣攝)

2016/05/02 19:38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有網友討論「台灣哪個縣市最無聊」,彰化縣也被點名,直批沒有百貨公司,沒有像樣的戲院;彰化人回擊,彰化有自己的特色,不必照抄都會區的娛樂路線,這樣才是真正的土地永續發展!

網友認為彰化無聊的原因,認為生活機能太差,公車不發達,多年來沒有變化,10點過後就像死城一般,就算要來彰化玩,只要花1天的時間,就能走遍所有觀光景點,很難讓人想再來訪。

但一手推動芳苑濕地「海牛耕蚵田」生態旅遊的文史工作者魏清水則認為,除了公車真的不方便以外,他對網友意見不太認同,因為彰化可以走自己的路,不必跟都會區一樣,一定要有百貨公司或是豪華電影院,不能因為沒有這些娛樂性東西就說彰化很無聊。

魏清水強調,彰化縣是農漁大縣,光是農漁生態旅行就很有自己的特色,還有產業觀光工廠,都是以在地產業發展的深度觀光旅遊,這樣生根地方的觀光,才是土地的永續發展。

彰化縣長魏明谷也表示,全力推動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相信這將是帶動彰化觀光的火車頭;而彰化縣除了彰化市與員林市的都市計畫區以外,全面開放設立民宿,都是爭取「到彰化住一晚」的旅遊利多措施。

曾任田尾鄉長的縣議員劉淑芳則認為,田尾是花卉故鄉,來到田尾不是只有公路花園走一走,夜間還有機會看到最美的「花燈」,也就是為了延長花卉日照時間的花田燈海,相信在開放民宿之後,都將成為最新的景點。

縣議員賴岸璋則強調,彰化一點都不無聊,有歷史、有文化、也有產業特色的景點,但如果能有腹地引進大型賣場進駐的話,城市將更有吸引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