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到鹿野賞桐花、花旗木正是時候

鹿鳴溫泉酒店花旗木盛開,花團錦簇讓人流連忘返。(記者王秀亭攝)

鹿鳴溫泉酒店花旗木盛開,花團錦簇讓人流連忘返。(記者王秀亭攝)

2016/05/02 15:12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鹿野鄉油桐花、花旗木受到天候影響,花期延後,直到這兩周終於盛開,尤其在鹿鳴溫泉酒店內30多株花旗木這幾天繁花爭豔,連開車路過的民眾都被吸引入園,紛紛在桃紅花色下留影紀念,花期預計到5月中旬。

「好像在桃花樹林裡喔!」「彷彿置身國外!」台九線四維段旁一處草地上,30多株花旗木同時綻放最美姿態,枝頭上滿是粉紅、桃紅色花朵,花讓人流連在樹林下,賞花、拍照,甚至拿起畫筆將美景記錄下來。

鹿鳴溫泉酒店董事長潘貴蘭表示,6年前在酒店前草坪區植下有泰國櫻花、桃花陣雨樹之稱的花旗木,3年前開始開花,由於去年颱風頻傳,多數花旗木因狂風而傾倒,經災後扶正,原以為今年開花無望,想不到是歷年來最盛開的一次。

除了花旗木盛開,龍田村桐花大道的油桐樹也盛開,永安社區發展協會廖中勳說,今年3月氣溫仍低,桐花大道桐花每年在清明節前後盛開,今年晚了3週左右,除桐花大道,台九線和平段舊路、麗園農場及大原花布燈籠館也有盛開的桐花可賞,要賞花的民眾要把握時機。

相關影音

鹿鳴溫泉酒店內的花旗木是三年來最盛開的一年。(記者王秀亭攝)

鹿鳴溫泉酒店內的花旗木是三年來最盛開的一年。(記者王秀亭攝)

鹿野鄉另一個賞花景點在龍田村桐花大道,油桐花盛開。(記者王秀亭攝)

鹿野鄉另一個賞花景點在龍田村桐花大道,油桐花盛開。(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