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稽查噪音車輛 中市「馬上測、馬上罰」

車輛噪音檢測不合格,處六千元罰款。(記者黃鐘山攝)

車輛噪音檢測不合格,處六千元罰款。(記者黃鐘山攝)

2016/05/02 15:21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青少年追求刺激,騎乘改裝車越來越多,不時發出高分貝噪音擾人,市府環保局、警察局及監理站4月起加強執行噪音車輛聯合稽查,市議員張玉嬿今天(2日)建議,稽查噪音車輛應列為常態性任務,並加強敘獎;警方回應,每舉發2件嘉獎1次,平時臨檢也以錄影蒐證處理。

改裝車輛成為流行,為了引人注目,常拆除消音器呼嘯而過,高分貝噪音深夜擾人清夢,民怨不已。環保局指出,今年4月起已和警察局、監理站等單位加強聯合稽查,共攔檢21輛檢測不合格,已依規定開出每張6千元罰單。

環保局表示,將持續執行攔檢勤務,採「馬上測、馬上罰」措施,以遏阻改裝車輛的惱人噪音。民眾若發現噪音車輛可記錄下車號、地點、時間等事實或違規證據資料,可直接至噪音車檢舉網站檢舉,將通知該車受檢。

張玉嬿則說,接獲民眾陳情,改裝車不時發出的排氣管聲響吵到令人抓狂,嚴重破壞環境安寧,但經查環保局和警察局卻只是專案稽查而已,平時1個月僅約1次,難怪效果有限,民眾大罵「現在政府都不管」!

她又說,桃園市警察局為取締噪音改裝車,舉發1件就嘉獎1次,建議台中市比照辦理,重賞之下必有勇夫,而且應列為常態取締勤務,環保局也應該配合辦理加強敘獎,如此才能加強聯合稽查。

警察局表示,每舉發2件嘉獎1次已屬優厚,員警取締態度積極。不過,改裝機車和噪音是否違規分屬監理單位和環保局權責,兩單位不像警察24小時輪值,無法隨時配合取締。目前勤務執行時會進行錄影,將違規事實報請環保局或監理站處理。

改裝車發出高分貝噪音,深夜擾人清夢,住民不平則鳴。(記者黃鐘山攝)

改裝車發出高分貝噪音,深夜擾人清夢,住民不平則鳴。(記者黃鐘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