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議成功橋拓寬 議員:扯柯P後腿

居民抗議,拓寬成功橋將導致橋梁緊鄰住宅大樓,帶來噪音干擾,還迫使社區公共空間退縮,人車爭道,直批根本無視民意,黑箱作業。(記者謝佳君攝)

居民抗議,拓寬成功橋將導致橋梁緊鄰住宅大樓,帶來噪音干擾,還迫使社區公共空間退縮,人車爭道,直批根本無視民意,黑箱作業。(記者謝佳君攝)

2016/05/01 13:23

〔記者謝佳君/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為解決內湖交通壅塞,其中一個方案是拓寬連接內湖與南港的成功橋,不過當地居民擔憂,一旦拓寬將導致橋梁緊鄰住宅大樓,帶來噪音干擾,還迫使社區公共空間退縮,人車爭道。議員高嘉瑜也直批,市長柯文哲民調持續下滑,此舉根本是扯後腿!

成功橋於民國60年完工通車,雙向共4線道,橋寬22公尺,為連接內湖與南港的重要聯絡橋樑之一,晨峰時段車流量平均每小時約2400輛車次。北市府為紓解內湖長期交通壅塞的困擾,欲拓寬成功橋為雙向共6線道、寬30公尺。

不過當地居民今天早上拉白布條抗議,南港西新里長邱碧珠與內湖石潭里長廖煒國均駁斥,該處平時車流量不大,主因是附近成美橋壅塞,車流綿延至成功橋一帶,加上成功橋下橋後前方成功路與南港路圓環交通號誌時間過長,導致停等車輛一路綿延至橋上,解決之道應是改善成美橋及調整號誌時間。

社區主委嚴先生也擔憂,橋梁拓寬後距離住宅最近只有1、2公尺,將使居民飽受噪音之苦,而且馬路拓寬迫使人行道退縮,連帶擠壓到社區公共空間;居民張小姐也憂心,社區車輛開出車庫就是橋梁匝道,沒有迴轉空間,簡直罔顧民眾安全。

交通局綜合規劃科科長黃惠如表示,成美橋確實更壅塞,但拓寬成美橋需必須行都市計畫變更並拆除重建,也需有替代動線;而成功橋原本都市計畫道路寬度就是30公尺,拓寬工程較立即可行。

高嘉瑜怒批,市府未徵得民意共識就貿然實施根本是黑箱作業,且根本問題沒解決,橋梁拓寬只是讓成功橋變成更大的「停車場」,政策草率令人匪夷所思,更不該為了短期無法拓寬成美橋而拿成功橋開刀,犧牲居民權益。

新工處規劃設計科科長歐陽君強表示,成功橋是中期計畫,成美橋則是長期計畫,且成功橋今年完成耐震補強後可延長使用20年,拓寬更有效益,市府也會持續與民眾溝通,另思其他替代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