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公立幼稚園爆滿 家長吃齋念佛求中籤

公幼抽籤,各校都湧入大批人潮。(記者黃文鍠攝)

公幼抽籤,各校都湧入大批人潮。(記者黃文鍠攝)

2016/04/29 18:09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台南市公立幼兒園因為報名爆滿,今日抽籤,市區內各校人滿為患,為了順利中籤,有家長吃齋念佛多日,表示誠意,還有人中籤後,樂不可支,不知所措,但也有民代關說不成,憤而揚言要求將園長撤職,各種狀況,不一而足。

今年入學新生正值龍年入學潮,教育局統計總登記人數超過六千五百人,但可招收名額僅有三千七百多個,全市兩百零七所市立幼兒園中,有一百零七所需要抽籤,尤其是原市區及周邊,競爭更加激烈,為求公平,教育局昨日統一在各幼兒園公開抽籤。

由於就讀公私立幼兒園,一個學期開支相差將近四萬元,加上近年來公幼在軟硬體都已經達到一定水準,因此吸引不少家長搶登記,昨日各校都出現大批抽籤人潮,希望能夠順利擠入就學窄門。

為了順利中籤,家長們無所不用其極,有人到廟裡拜拜,祈求神明庇佑,有人許願吃素表示誠意,抽籤者更是戰戰競競,還有家長乾脆直接讓孩子抽籤,「自己決定命運」,中籤者喜形於色,沒抽中者難掩失落,呈現幾家歡樂幾家愁畫面。

也因為競爭過於激烈,市區還傳出有議員要求「保留」名額,遭學校婉拒後,面子掛不住,竟然嗆聲要把園長換掉,競爭激烈可見一斑。

公幼競爭激烈,有家長乾脆讓學童自己抽籤,希望能有好手氣(記者黃文鍠攝)

公幼競爭激烈,有家長乾脆讓學童自己抽籤,希望能有好手氣(記者黃文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