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品種蓮霧問世 一顆要價200元

「黑糖芭比」一顆平均200公克的大塊頭,比一般市面常見的「粉紅種」蓮霧大上不少。(記者吳欣恬攝)

「黑糖芭比」一顆平均200公克的大塊頭,比一般市面常見的「粉紅種」蓮霧大上不少。(記者吳欣恬攝)

2016/04/28 23:58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農委會農試所培育出新品種蓮霧「黑糖芭比」,一顆平均200公克的大塊頭,加上果皮深紅、口感爽脆,去年曾在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創下每公斤1050元,平均每公克1元的高價。

今年一月的霸王級寒流,造成許多蓮霧凍傷裂果,助理研究員黃基倬指出,「黑糖芭比」耐低溫可達攝氏8度,即使凍傷也只傷及果皮,不致影響果實生長。生理病斑比率更比印尼大果種的8成少,僅有一成多。因此一株黑糖芭比約可種出320至400顆,良率可達8、9成,一年可收成2次,一公頃250株年收入可達900萬,但因種植技術門檻高,成本近半。

農試所所長陳駿季指出,「黑糖芭比」不只外觀佳,甜度平均12度,甜中帶酸的口感,相當適合送禮,因此農試所將其定位於「蓮霧中的prada」。

鳳山熱帶園藝試驗分所長陳甘澍說,目前「黑糖芭比」的產地價格,依等級每公斤180至750元,印尼大果種則為50至396元,未來希望將「黑糖芭比」的價格維持在每公斤300元左右。

陳駿季說,為確保「黑糖芭比」的質量,採用獨特授權方式,一次授權10公頃的種植面積,不限農民人數,以透過產量控制保障農民收益。目前已有高雄六龜和屏東佳冬共3個產銷班獲得授權,未來預計增加種植面積至50公頃。

農試所培育出新品種蓮霧「黑糖芭比」,去年曾在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創下每公斤1050元的高價。(記者吳欣恬攝)

農試所培育出新品種蓮霧「黑糖芭比」,去年曾在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創下每公斤1050元的高價。(記者吳欣恬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