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敗星巴克!最有競爭力的金牌服務業是這家...

「統一星巴克」獲選最有跨行競爭力的金牌服務業第2名。(資料照,記者楊雅民攝)

「統一星巴克」獲選最有跨行競爭力的金牌服務業第2名。(資料照,記者楊雅民攝)

2016/04/28 23: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時代變遷,台灣產業也開始轉型,現在最多國人從事的行業是服務業。然而服務業要做好並不容易,除了有良好服務外,品質和品牌知名度更是不可少,《天下雜誌》就依多項條件整理出國內最有跨行競爭力的10家金牌服務業。

被評選為最有跨行競爭力的金牌服務業第1名的是「無印良品」(91.44分),該品牌靠著內斂低調的形象,以「剛剛好就是最好」的經營哲學,從細處找到消費者的需求核心,並全面深入消費者生活,深受好評。

連續6年都是連鎖咖啡業冠軍的「統一星巴克」(90.47分),因為積極擁抱數位科技,並期盼利用每一杯的咖啡為顧客創造獨特體驗,引來消費者共鳴,獲選最有跨行競爭力的金牌服務業第2名。瑞典家具品牌「IKEA(宜家家居)」(90.42分)以極簡風格著稱,更善於營造賣場氣氛,透過多種家具家與飾品擄獲消費者的心,被評選為最有跨行競爭力的金牌服務業第3名。

被《天下雜誌》評選為最有跨行競爭力的金牌服務業彼此雖有名次之分,然而分數差距卻相當少,可看出台灣服務業的競爭相當激烈,大家都期待給消費者最好的體驗,創造最具競爭力的品牌和企業。

《天下雜誌》:最跨行競爭力的金牌服務業

1. 無印良品(91.44分)
2. 統一星巴克(90.47分)
3. IKEA(90.42分)
4. Uniqlo(89.96分)
5. 長榮航空(89.63分)
6. 好市多(89.44分)
7. 台灣高鐵(89.43分)
8. 阿聯酋航空(89.31分)
9. 黑貓宅急便(89.18分)
10. 誠品(89.17分)

相關連結請見:「金牌服務業」龍頭換人做 如何才能勝出?

「無印良品」靠著內斂低調的形象全面深入消費者生活,深受好評。(資料照,記者李忠憲攝)

「無印良品」靠著內斂低調的形象全面深入消費者生活,深受好評。(資料照,記者李忠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