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買到不合格肉毒桿菌素 花錢又沒效

2016/04/28 11:46

台灣皮膚科醫學會建議,治療前,要先諮詢專業醫師對於皮膚做出正確的評估與診斷,再決定做哪些治療。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母親節來臨,林太太在兒女贊助下,聽從診所美容諮詢師買下一瓶200單位的肉毒桿菌素,並在額頭注射120單位,卻沒有達到預期效果,在求助其他皮膚科專科診所後,才知道衛福部核准的兩種肉毒桿菌素製劑中,根本沒有一瓶200單位的肉毒桿菌素,花了錢,成效卻有落差,讓他們林媽媽覺得好懊惱!

台灣皮膚科醫學會表示,不少網路或電視廣告會用「xx雷射治療團購」或「低價療程」等字眼,誘導民眾接受美容治療,再推銷包套療程,有的甚至提出包套課程可以和姐妹淘共享,但在不同人身上,效果還是不一樣,且玻尿酸、肉毒桿菌素等針劑會打出下殺幾折、只要多少元或肉毒桿菌素包瓶等資訊,但羊毛出在羊身上,注射針劑都有一定的成本,不合理地壓低價格可能就用稀釋針劑或使用劣質品來治療,恐導致效果不如期待或產生副作用,建議民眾要先檢視相關產品是否有衛福部許可字號,以確定自我權益。

台灣皮膚科醫學會也指出,部分打著美容專科診所招牌的院所,會推出美容諮詢師建議民眾接受療程,而非由專業醫師評估,但衛福部所核定的專科中並未有所謂的「美容醫學專科」,建議治療前,要先諮詢專業醫師對於皮膚做出正確的評估與診斷,再決定做哪些治療為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