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想要「靈姥寺」庇祐 手須撫烏龜頭

傳說要將手放在烏龜頭上許願才靈驗。示意圖。(資料照)

傳說要將手放在烏龜頭上許願才靈驗。示意圖。(資料照)

2016/04/28 09: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越南順化西郊有座古剎「靈姥寺」,廟名相當有趣,台語諧音「恁老師」,讓許多網友忍不住想笑。據悉「靈姥寺」中還有隻神奇的大烏龜,民間傳說將手放在烏龜頭上,默念心中願望,就可能美夢成真。

《中央社》報導,靈姥寺是順化最古老的寺廟,約400多年歷史,因當地有座天姥山,原廟名為「天姥寺」,因怕觸怒上天,19世紀時改名「靈姥寺」。廟裡有天王殿、大雄寶殿鐘樓、鼓樓等,還有神功聖德碑,外觀是一隻大烏龜,民間相傳,許願時要把手放在烏龜頭上,默唸心中願望,就可能實現,若手放錯位置,就難實現。

本報曾報導,「靈姥寺」之前就曾被網友討論過,因為台灣人認為廟名相當特殊。其他像是台南也有一間主祀玄天上帝的「菱洲宮」,因為台語發音像「恁祖公」,也有不少網友覺得有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