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媽祖壽誕 塩埕天后宮邀在地學校藝陣與劇團祝壽

南市南區塩埕天后宮邀在地學校傳統藝陣與劇團演出,為媽祖祝壽。(記者王俊忠攝)

南市南區塩埕天后宮邀在地學校傳統藝陣與劇團演出,為媽祖祝壽。(記者王俊忠攝)

2016/04/27 17:09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南區塩埕天后宮慶祝天上聖母「媽祖」壽誕,沒花大錢請大型知名表演團體,四月底力邀曾受邀到美國嘉年華會演出的大光國小與大成國中官將首、八家將傳統藝陣聯隊及國樂團到廟埕表演;塩埕在地子弟創立的古都木偶劇也獲邀演出,要用在台南在地音樂與藝陣向塩埕媽祖祝壽。

塩埕天后宮主委林志龍直言在他接任主委時,媽祖就指示他把錢花在刀口上,不要做些表面功夫的工作,從今年初的異國風情燈會到此次在地藝陣演出,都是與管委會絞盡腦汁規劃而出,希望遵從媽祖旨意善用每一分信徒捐獻金錢,在有限經費下做出最有價值的祝壽活動。

為此,廟方特別請來塩埕在地子弟創立的古都木偶劇團與近年來屢獲世界各國邀演的大光國小與大成國中藝陣國樂團隊,為媽祖祝壽,大光、大成兩校藝陣團隊甫在不久前的安平區百百旗─旗隊藝陣大賽奪冠,這麼好的文化團隊值得推廣給大家知道,更為用心的教育工作者鼓勵。

大光國小校長楊秀枝與大成國中校長蔡明昌都說,廟埕是台灣的文化中心,大光、大成兩校和南市傳統音樂協會聯手,希望從教育角度出發,把傳統藝陣創新、組合與包裝,成為殿堂上雅俗共賞甚至是國際文化交流的珍寶。今年三月間,兩校官將首、八家將藝陣獲邀名列美國四大嘉年華之一的第二十三屆Honolulu Festival嘉年華演出,此嘉年華每年都吸引數十萬名世界各地遊客,兩校藝陣團隊獲邀到密蘇里軍艦演出,還以「TAIWAN」為前導、參加遊行,讓世界看見台灣。

古都木偶劇團黃冠維團長也說,藝術創作這條路走來實在艱難,許多方面遇到嚴苛考驗,很感謝廟方能夠對文化的支持與對在地子弟的重視,讓他能夠在天后宮建醮時就得到表演機會,也在媽祖婆保佑下得到文化工作者殊榮「南市傑出團隊」,沒讓鄉親父老失望。

林志龍歡迎大家於四月二十九日(週五)晚上六點半到塩埕天后宮觀賞大光國小與大成國中藝陣國樂團聯合演出;四月三十日與五月一日的週六、日兩晚七點看古都木偶劇團的大型布袋戲。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