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便血可能是大腸直腸癌 醫師:3成大腸癌無症狀

2016/04/26 21:42

郭綜合醫院醫師張育霖表示,便血可能是大腸直腸癌症狀,但也有3成大腸癌無症狀,民眾遇便血異狀應就醫,並定期篩檢。(記者王俊忠攝)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便血有可能是大腸直腸癌!郭綜合醫院醫師指出,國人大腸直腸癌發生率逐年升高,在102年是國人10大癌症之首,其症狀有便血、貧血、腹痛與大便習慣改變,但有30%大腸癌是無症狀,由篩檢糞便潛血發現的,應定期篩檢。

 47歲王先生便血到郭綜合醫院就醫,經大腸鏡檢查,發現是第二期的直腸癌,經手術、化療與放射線治療,追蹤無復發。

 郭綜合醫院內科醫師張育霖表示,便血原因有大腸憩室、痔瘡、缺血性大腸炎、大腸直腸瘜肉及癌症、血管異常、發炎等,便血原因中以大腸直腸癌惡性度最高,也影響生命。據統計,國人大腸直腸癌發生率逐年升高,在102年有14965人罹患,於10大癌症發生率居冠!

 他說,大腸直腸癌危險因子包括年齡、家族病史、個人大腸癌或瘜肉史、發炎性腸病、肥胖、嗜食紅肉、抽菸、喝酒等。症狀有便血、貧血、腹痛、大便習慣改變;值得注意的是約有3成大腸癌無症狀,是由篩檢(糞便潛血檢驗)發現的。

 為此,郭綜合醫院積極推動大腸癌篩檢、追蹤,103年在民眾糞便潛血檢驗陽性、接受大腸鏡檢查者過半數人有瘜肉,約3%罹患大腸直腸癌。便血有時是大腸癌症狀,應就醫檢查,預防大腸直腸癌應戒菸酒,多運動、少紅肉及高脂肪食物,多蔬果、定期篩檢,早發現、早治療,預後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