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家小書店 蔡英文、馬英九先後都拜訪

馬英九今天參訪中和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記者翁聿煌攝)

馬英九今天參訪中和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記者翁聿煌攝)

2016/04/26 19:52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總統馬英九今天下午前往中和區的「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參觀,由書店負責人張正接待,馬英九肯定張正開設書店以「只租不賣」、鼓勵「寫心得、註記」的方式推動新住民文化交流,張正則是期盼馬英九卸任以後,能抽空來「燦爛時光」主持讀書會。

位於中和興南路一段、新住民聚集地區的「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去年四月十二日開幕,並且在開幕一年內,分別有馬英九、蔡英文兩位前後任總統到訪,張正說,他感受兩位總統都是喜歡閱讀的人,也看到新住民與移工對台灣的重要性。

蔡英文去年四月九日在書店開幕前,受邀前往「燦爛時光」書店,十分認同張正發起的活動「帶一本自己看不懂的書回台灣」,每位到東南亞經商、旅遊和探視的民眾,都能帶本當地語文字的書籍回台灣,就可以帶給在台灣的新住民和移工更多的精神食糧,張正希望蔡英文就任後,能落實新住民的照顧政策,讓更多台灣人重視新住民。

張正說,「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是希望能提供來自東南亞的新住民和移工一處閱讀本國文學及資訊的地方,同時也提供台灣人識讀東南亞文化和語言的場所,由於在台的新住民和移工,除了住在中和的以外,能有空來「燦爛時光」的人不多,張正主動利用每週日,將皮箱裝滿東南亞書籍到台北火車站內廣場提供借閱。

馬英九說,台灣的許多重大工程和老病看護都要靠移工協助,「他不是當總統最後一個月才重視新住民和移工、來燦爛時光做樣子」,他從擔任研考會主委、法務部長、台北市長都持續關注新住民的需求與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