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癌健檢就在社區 普懷醫學診所開幕

2016/04/26 18:50

普懷醫學診所號稱只要5CC的血液,就能幫助大家了解自己可能罹患的幾個指標性癌症風險,就連前國立交通大學校長張俊彥(左)也伸手接受抽血檢測。(記者黃美珠攝)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看到癌症始終是人類重要死因之1,而生物科技是未來竹北長遠發展的重點,主力放在協助民眾就近在社區就可進行防癌健檢、諮詢的「普懷醫學診所」今天在竹北高鐵新竹站附近熱鬧開幕。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前國立交通大學校長張俊彥、新竹縣醫師公會理事長周春光等都到場祝賀。

普懷醫學診所今天在高鐵新竹站附近開幕。(記者黃美珠攝)

這家醫學診所幕後「金主」是專門開發肝檢查工具和各種檢驗試劑、設備的普生(股)公司,該公司董事長林宗慶也正是這所醫學診所的董事長。

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中)期許未來普懷醫學診所的預防醫學檢測可以跟時下APP結合,民眾出差搭高鐵等車時抽血檢查,上了高鐵就能實際透過智慧裝置看到檢測報告。(記者黃美珠攝)

普生以其實驗室、人力資源相挺這間診所,結合前台北市立雙和醫院血液腫瘤科主任張根湖、和現任台北中山醫院內科主任林煥博各自在血液腫瘤、家庭醫學、以及肝膽方面的專長,計畫透過這家醫學診所,提供有需要的民眾1對1的健康防癌諮詢和檢查、轉診服務。

在前國立交通大學校長張俊彥(右起依序往左)、普懷醫學診所董事長林宗慶、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新竹縣醫師公會理事長周春光、普懷醫學診所院長張根湖一起剪綵下,這家以防癌健檢為主要服務的診所熱鬧開幕。(記者黃美珠攝)

普生子公司居禮公司的醫保服務副總經理林孟慧說,在普懷做防癌檢測,只要憑5CC的血液,就可以判讀受檢者體內是否已經有癌細胞產生。或者依據性別的不同,經由血液檢查了解受檢者基因,判斷受檢者在肝臟、大腸、胰臟3種癌症外,男性另在攝護腺癌,女性另在乳癌方面各自罹患的風險有多高。

普懷執行長林煥博說,除了防癌,他們也關心現代上班族普遍存在的焦慮、失眠、過勞、過壓等身心症,開幕後將有三總身心科主任葉啟斌來到新竹一起服務鄉親,提供生活調整的專業建議。

整體而言,普懷希望透過早期的諮詢、檢查、以及指導如何過安適身心靈的生活共同來防癌,對於及早發現的病患協助轉診啟動及早治療,在治療當中則協助尋求輔助療法提昇患者的生活品質。

宣明智期許普懷未來可以結合APP,讓在高鐵搭車準備出差者直接做完檢測,出差後或在車上就收到檢測報告,讓受檢者更便利了解自己。

相關影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