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尚青ㄟ剉冰 吃得到鮮蝦、蟹肉、烏魚子

王功冰品業者,利用在地食材烏魚子,研發烏魚子雪花冰。(記者陳冠備攝)

王功冰品業者,利用在地食材烏魚子,研發烏魚子雪花冰。(記者陳冠備攝)

2016/04/26 16:14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來海邊吃冰就是要配海鮮,不然要做什麼!彰化縣芳苑鄉「王者之蚵」冰藝館蚵仔冰創始人莊倍豪又有驚人之舉,把珍貴海鮮食材烏魚子、大鮮蝦等通通加入剉冰裡,試賣一個多月後成效不錯,老闆豪爽的說:下次還要加入鮑魚跟大干貝!

去年的蚵仔剉冰已經夠吸睛了,經過一個冬天,莊倍豪將剉冰豪華升級,在冰品上加入芳苑盛產的王功烏魚子、澎湖海帶、鮮蝦、蟹棒還有味付子等,鮮豔的視覺,彷彿就像浸泡在海洋世界裡,一推出就吸引話題,日本東京電視台節目更是兩度前來採訪。

莊倍豪表示,王功漁港是漁村,來這裡就是要吃海鮮,去年成功將蚵仔加入雪花冰裡,今年才會想加入更多海鮮食材,利用王功烏魚子搭配草莓雪花冰,再灑上顏色繽紛的味付子,甜甜鹹鹹的口感超麻吉。

莊倍豪也說,食材使用相當注重衛生,盡量以在地化為主,希望能將台灣海鮮介紹出去,不過也打趣著說,今年研發太多新品,花了不少時間想出「紅龍拱月雪」、「鳳羽戲珠雪」和「青雲現日雪」等文青名字,覺得這樣比較有質感。

來自雲林的陳小姐表示,烏魚子烤得焦香,搭配雪花冰咬下去口感很特別,海帶的鮮甜搭配跟剉冰也意外爽口,會想再來品嚐。

紅龍雪花冰,數尾蝦仁配上一尾大紅蝦,使用食材不手軟。(記者陳冠備攝)

紅龍雪花冰,數尾蝦仁配上一尾大紅蝦,使用食材不手軟。(記者陳冠備攝)

莊倍豪表示,要先把烏魚子烤出焦香味。(記者陳冠備攝)

莊倍豪表示,要先把烏魚子烤出焦香味。(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