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培育在地人才 南市攜手結合3大不同產業合作

市府首度結合「製造業」、「物流業」及「食品業」三大產業群聯合簽署產官學合作人才培育專案。(記者洪瑞琴攝)

市府首度結合「製造業」、「物流業」及「食品業」三大產業群聯合簽署產官學合作人才培育專案。(記者洪瑞琴攝)

2016/04/26 16:1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首度結合「製造業」、「物流業」及「食品業」3大不同產業聯合簽署產官學合作,今天由市長賴清德代表與產學界正式簽署培育在地人才備忘錄,共提供103個「就學即就業」名額,建立在地青年子弟職涯地圖新一頁。

賴清德指出,這項產官學培育在地人才計畫,除了嘉惠學生及企業,主要的目的就是達到學業就業無縫接軌,解決學用落差。

本身也是籃球迷的賴清德,也特別關心新榮高中籃球隊,公開肯定董事長施文琮辦校理念及支持籃球運動的決心。賴清德強調,高中籃球聯賽HBL較少機會見到南部學校進前4強,希望新榮再接再厲,市府樂意幫忙。

勞工局長王鑫基表示,配合市府「觀光樂園」政策,於102年牽線晶英酒店與嘉藥科大、103年聯合老爺酒店與中華、南應大、南台、104年更擴大簽署合作對象,攜手國泰商旅與中華醫大、南應大、南臺、長榮、嘉南大學、南英商工合作,3年來共開發620個職缺、錄取352人及實習學生61名。

王鑫基表示,今年思考青年新出路,首度邀請製造業(榮剛材料科技公司)、物流業(統昶行銷公司)及食品業(黑橋牌)3大不同產業,與國立屏東科技大學、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南榮科技大學、國立新營高工、國立北門高級農工職業學校、新榮高級中學等6所高中職、大學聯合合作培育在地青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