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旗山天后宮大巡境壓軸 「篙仔炮」熱鬧登場

轎班扛著神轎,在炮塔底下穿梭奔跑,為信眾去除穢氣並賜福。(記者蘇福男攝)

轎班扛著神轎,在炮塔底下穿梭奔跑,為信眾去除穢氣並賜福。(記者蘇福男攝)

2016/04/24 20:42

〔記者蘇福男/旗山報導〕4年1次的旗山天后宮大巡境活動,今晚進入最高潮,傳統活動「篙仔炮」晚上7點半在旗山體育場熱鬧登場,轎班扛著神轎,在炮塔底下穿梭奔跑,為信眾去除穢氣並賜福,隨後百萬煙火齊發,全場興高采烈吶喊:「祝旗山媽生日快樂」!

旗山天后宮從近200年前建廟之初,即固定在生肖鼠、龍、猴年的媽祖生日前後,每4年舉辦1次大巡境活動,為旗山一大盛事,今年2月發生美濃大地震,廟方特別擴大巡境天數及區域,為居民消災祈福。

今年巡境活動從4月19日展開,為期6天,今天是整個遶境活動的最後一天,旗山街區到處可見神轎、陣頭遶境,熱鬧滾滾。

今晚的壓軸戲,是施放篙仔炮和百萬煙火,篙仔炮是以竹篙將煙火架起,煙花噴放時,轎班便扛著神轎在炮塔下穿梭、奔跑,展現媽祖神威,也掃除穢氣。

早期的篙仔炮用的都是連珠炮,不但會燙傷人,又容易燒掉竹篙;今年經過改良,使用溫度較低的特效煙火「冷光噴泉」,竹篙也從3米加高至5米,避免火星傷人,神轎也不會被碰傷。

篙仔炮晚上7點半在旗山體育場熱鬧登場,現場人山人海,偌大的體育場,擠得水洩不通,隨後百萬煙火接力演出,廟方準備了150萬元的煙火,為媽祖慶生,在全場觀眾信徒興高采烈吶喊:「祝旗山媽生日快樂!」後,1萬5000多發大、小煙火連續施放20分鐘,讓旗山的夜空更加璀璨,有如不夜城。

相關影音

旗山天后宮大巡境傳統活動「篙仔炮」,今晚在旗山體育場熱鬧登場。(記者蘇福男攝)

旗山天后宮大巡境傳統活動「篙仔炮」,今晚在旗山體育場熱鬧登場。(記者蘇福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