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併校案紛爭 清大教務長:贊成者淪沉默多數

面對併校案紛爭,清大教務長戴念華感嘆,贊成聲音成「沉默多數」,希望校內師生別再撕裂,一起往前走。(資料照,記者吳柏軒攝)

面對併校案紛爭,清大教務長戴念華感嘆,贊成聲音成「沉默多數」,希望校內師生別再撕裂,一起往前走。(資料照,記者吳柏軒攝)

2016/04/24 19:08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清華大學與新竹教育大學併校案,日前由清大先行通過校務會議表決,但至今仍持續遭遇反對聲浪抗議,對此,清大教務長戴念華決定發聲明澄清,認為當天經過4個多鐘頭的會議,民主程序討論下,有51票贊成合併,感嘆贊成聲音成「沉默多數」,希望校內師生別再撕裂,一起往前走。

戴念華指出,清大通過合校案後,外界不斷揣測、誤解,他決定還原,釐清當天會議代表經過冗長程序與充分討論,甚至表決如錄影可否、會議延後等,眾人疑慮事項都成提案討論,認為「這就是民主程序。」

戴念華甚至也想問,「經本校最高會議、由95位教職員生代表經民主程序完成的決議,誰能推翻?教育部長能嗎?立委能嗎?校長一人能嗎?不都說尊重大學自主嗎?這就是大學自主的決議呀,就算有人反對,但仍應尊重多數人的決議。」

戴念華也說,反對聲音大,但合校案最終是51票贊成、26票反對,也列舉贊成教授的聲音,如提及英國曼徹斯特大學、曼徹斯特理工大學合併,世界排名從85校經兩年陣痛期後,如今列入33名,是全英規模最大學校,認為清大規模僅台大3分之1、成大2分之1,如果有擴張機會,須好好把握。亦有教師強調,與竹教大合併,可增加200名教師員額與3000名招生名額,才是關鍵。

戴念華最後呼籲,無論贊成或反對,都是清大師生,正反意見討論後,還是要一起往前走,太多撕裂,都不利未來融合,並請對合校案還有疑慮者,可聽完當天會議錄音檔,或詢問校務、教師代表等,可更加幫助了解當天究竟發生什麼事。

面對併校案紛爭,清大教務長戴念華感嘆,贊成聲音成「沉默多數」,希望校內師生別再撕裂,一起往前走。(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面對併校案紛爭,清大教務長戴念華感嘆,贊成聲音成「沉默多數」,希望校內師生別再撕裂,一起往前走。(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