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移工才藝賽 中市50隊較勁

勞工局在東協廣場舉行國際移工及新移民的才藝大賽。(記者蘇金鳳攝)

勞工局在東協廣場舉行國際移工及新移民的才藝大賽。(記者蘇金鳳攝)

2016/04/24 14:5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市勞工局今日在中區東協廣場舉行「移鳴驚人,東協好聲音」的才藝競賽,共有50組參賽,有來自菲律賓、泰國、印尼、越南的國際移工及來自中國等地新住民報名參賽。

勞工局表示,台中市的國際移工有8萬2千多人,以越南人最多,3萬1千人、印尼2萬8千多人、菲律賓1萬3千人、泰國為9千多人,新住民有5萬3千多人,中國藉3萬5千多人、越南籍9千多人、印尼有2千多人。

要讓國際移工及新住民有「台中就是你家」的親切感,勞工局從去年就為國際移工舉行歌唱等才藝大賽,今年還增加新住民參賽,安排勞資合作表演,現場還有5國語言翻譯,市府秘書長黃景茂、勞工局長黃荷婷等皆出席為參賽者加油。

開賽時,只要一位國際移工上台歌唱,在場的該國同胞就大會助陣,熱鬧非凡,雖然國際移工及新住民唱的歌曲世界各國都有,即使聽不懂,但大家都熱情鼓掌。

黃景茂表示,市府把第一廣場改為東協廣場,並將周遭進行綠美化、老舊建物外觀改善,還安排暨南大學東南亞系的學生駐點服務,就讓國際移工在休假時到東協廣場能夠有很舒適的環境。

勞工局長黃荷婷表示,舉辨此一活動,就是要讓台中市跟國際移工及新住民能相互了解對方國家的文化,而今年的參賽組有50組,增加了新住民組與勞資組,國際移工們都唱的很開心。

同時,活動現場還設有12個異國美食攤位及9個新住民就業博覽攤位。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