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友怨相親沒好地方吃喝 童鈺婷回故鄉開店圓夢

童鈺婷在沙鹿開咖啡館,就是要挑戰在故鄉成功。(記者歐素美攝)

童鈺婷在沙鹿開咖啡館,就是要挑戰在故鄉成功。(記者歐素美攝)

2016/04/21 18:22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36歲的童鈺婷,高中及大學皆就讀餐飲科系,出社會後在統一企業上班,因對餐飲難以忘情,毅然前往美國的藍帶分校就讀,學習甜點烘焙,並返鄉創業在沙鹿開設咖啡甜點店, 希望提供民眾一個可以安心聊天聚會及一個人也可以享受的空間。

童鈺婷畢業於明道大學餐旅管理學系,畢業後相繼在星巴克、統一超商等統一企業集團服務,因高中及大學都學餐飲,職場多年,她覺得烘焙及餐飲還是自己的最愛,剛好,弟弟在美國攻讀碩士,邀她一起出國開眼界,2009年她毅然辭去工作,飛往美國就讀語言學校,再進入藍帶學校學習1年。

童鈺婷學成歸國後,因為朋友一句「在沙鹿相親,卻找不到一間可以喝咖啡吃甜點的地方,你去開一間」,開始認真思考在家鄉創業,在父親童瑞龍的支持下,斥資300多萬,於前年底開設「Soma食樂」咖啡館,店裡供應咖啡、輕食及甜點等,希望營造一個讓大家可以安心聊天聚會,甚至一個人也可以很享受、很悠哉的空間。

童鈺婷說,店名取名「Soma」是懷念居住在舊金山Soma區時輕鬆愜意的生活,「食樂」則是希望大家吃得開心。

童鈺婷說,創業不易,開店1年多來,不斷隨著沙鹿區民眾消費習慣調整菜單,例如店裡原本不賣飯,但沙鹿人喜歡吃飯,她就和員工研發出以炒飯搭配西式紅醬或白醬的無國界料理及素炒飯,吸引消費者上門,她還發現上門的消費者對烤布蕾接受度不高,而偏好輕乳酪及重乳酪蛋糕。童鈺婷透過觀察,了解消費者取向,她笑說,目標就是挑戰在故鄉成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