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志工也是台灣之光 深入世界角落獻熱情

來華府出席美國國際志工行動協會(InterAction)2016年會的台灣非政府組織機構代表,20日在台北駐美代表處展現他們的志工熱情。(駐美特派員曹郁芬攝)

來華府出席美國國際志工行動協會(InterAction)2016年會的台灣非政府組織機構代表,20日在台北駐美代表處展現他們的志工熱情。(駐美特派員曹郁芬攝)

2016/04/21 11:34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20日報導〕志工文化也是另一種台灣之光。在外交部非政府組織(NGO)國際事務會執行長周麟大使率團下,今年來華府出席美國國際志工行動協會(InterAction)2016年會的台灣非政府組織機構代表不但首次有機會主辦介紹台灣的工作坊,而且讓全球代表看見台灣志工的專業與熱情,早已深入世界各個角落。

十餘位出席的志工代表今天在台北駐美代表處分享他們在協助弱勢團體、婦女與兒童、人類脫貧、醫療與救災,還有環保與生態永續經營方面的經驗和成就。多位志工說,雖然台灣不是聯合國成員,但阻擋不了他們服務的熱情,不無是巴西、柬埔寨、非洲或印度,都有台灣志工的足跡。

被問到進不了聯合國大樓與台灣身分的限制,家扶基金會資深專員王奕璿表示,這不是障礙,遇到困難要去克服,因為使用台灣護照可以去的地方很多。

他說,2014年曾經以史瓦濟蘭大使館實習生的身分進入聯合國,佩戴了工作證進去,是一次非常特別的經驗。台灣不是沒有朋友,挑戰也是機會。王奕璿並舉例曾經在中亞國家服務,因為沒有立案,對方堅持要他們使用中國的名稱來註冊,但後來那位主管還到台灣參加國慶大典,因為他們在困境之下發現台灣人的單純,覺得台灣人很特別。

台灣藥學國際合作中心秘書長李孟珊曾經參加世界衛生組織活動,他說,世衛也向聯合國借場地開會,當時是以世界藥學組織的身分過去,拿的是台灣護照,但是非政府組織。

李孟珊表示,可能會稍微繞一點路,但最後用專業、熱情和堅忍不拔的精神去說服人,這要靠時間慢慢的累積,推開所有政治不談,這才是希望世界更好的真正動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