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學甲華宗抽水站 新建工程動土

華宗抽水站站址。(記者楊金城攝)

華宗抽水站站址。(記者楊金城攝)

2016/04/15 12:31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為疏解學甲水患,造價1.36億元的台南市學甲區華宗抽水站新建工程,上午由市長賴清德、營建署副署長王榮進、市議員侯澄財、學甲區長邱志榮等人主持開工動土。

台南市水利局副局長彭紹博說,位在將軍溪華宗橋前的華宗抽水站,設置4台每秒4.5公噸水量的豎軸式抽水機,每秒總抽水量達18公噸水,是永久性抽水站,預定106年4月8日完工。

華宗抽水站明年4月完工後,臨時抽水站將功成身退,每秒3.25噸抽水量的抽水機組將移置到學甲下溪洲抽水站。

賴清德說,台南市是全國淹水面積最大的縣市,因此治水列為市政最重要工作,不然市民無法安居樂業,經過幾年的努力,台南市治水已見成效,不再像以前淹水嚴重,希望學甲華宗抽水站完工後發揮效益,保護學甲鄉親生命財產安全。

相關影音

賴清德等人主持學甲華宗抽水站動土。(記者楊金城攝)

賴清德等人主持學甲華宗抽水站動土。(記者楊金城攝)

水利局簡報學甲治水策略。(記者楊金城攝)

水利局簡報學甲治水策略。(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