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宋慧喬拒代言日商 李茂生酸:韓兵也屠越南人

李茂生評論宋慧喬拒為三菱代言的新聞。(圖擷取自李茂生臉書)

李茂生評論宋慧喬拒為三菱代言的新聞。(圖擷取自李茂生臉書)

2016/04/14 15: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韓國女星宋慧喬最近靠《太陽的後裔》再度大紅大紫,被日本三菱汽車相中,提出天價代言邀請,但她卻以三菱在朝鮮日治時期強迫韓國人做苦工為由,斷然拒絕代言,新聞引發討論,連台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都在臉書發表看法。

李茂生14日在臉書轉發兩則新聞,一為宋慧喬拒代言三菱,二為越南有人抵制《太陽的後裔》播出,後者為網路媒體《香港01》的報導,其文中指出,《太陽的後裔》頌揚韓軍,但韓軍在1964至1973年越戰期間,曾累積派兵32萬人支援美軍,在戰爭中對越南平民犯下嚴重的反人類罪行,包括姦淫婦女、用刺刀刺殺孕婦、砍斷兒童頭顱、以機槍或毒氣進行屠殺等等。

李茂生說,「這兩則新聞對比下來,真的會覺得好諷刺。不知道宋小姐演這齣戲,替韓軍代言的時候,知不知道,她國家的軍隊是應該被她所唾棄的組織。」讓網友看了後紛紛分享、留言表示意見,「就令人聞風喪膽的白馬師」、「韓國在越戰期間屠殺越南人是舉世皆知」,但也有人不以為然的說,「看個韓劇也要扯到歷史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