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奇人王旭禧 靠撿拾珊瑚礁走出喪妻之痛

王旭禧靠著撿拾珊瑚礁,療癒傷妻之痛。(記者劉禹慶攝)

王旭禧靠著撿拾珊瑚礁,療癒傷妻之痛。(記者劉禹慶攝)

2016/04/12 13:25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海邊常見的珊瑚礁碎屑,許多人都不以為意,但澎湖卻有人當成寶,並堆放在家中三層樓各個房間,讓人嘆為觀止!而幕後卻有一段鶼鰈情深的故事,13年前喪妻的王旭禧,靠著撿拾珊瑚礁療傷癒痛,久而久之成癡。

出身澎湖王船世家的王旭禧,幼年隨著父親南征北討各離島造船,對於澎湖石種及海洋都相當熟悉,年輕時前往高雄討生活,在出口貿易報關行上班,由小職員一路幹上科長,但因不滿老闆苛扣的作風,因此毅然結束15年的異鄉生活,帶著妻女落葉歸根返鄉生活,雖然失去優渥的薪水收入,但一家3口也和樂融融。

13年前摯愛的妻子逝世,讓王旭禧心情深受打擊,一直走不出傷痛,王決定前往熟悉的沙灘走走,對於在沙灘上漂流的珊瑚礁感到興趣,開始撿拾珊瑚礁之路,同時在撿拾珊瑚礁之餘,也撿拾貝殼、螺口蓋等,多年下來收集到的珊瑚礁種類超過百餘種、貝殼也超過200多種,三層樓的住家,幾乎所有空間,都被貝殼與珊瑚礁塞滿,還有日本人專程慕名前來參觀。

王旭禧表示,澎湖群島在1800萬年前,本來就都是珊瑚礁組成,是後來的火山運動才隆起成島,根據了解澎湖約有400餘種珊瑚礁,由於自己年事已高,現已72歲停止撿拾,同時王也反對以敲打方式破壞珊瑚礁,所以堅持用撿拾,同時也有秘密基地,絕對不向外人說,希望保留天然的沙灘之美。

王旭禧家中堆滿貝殼珊瑚,成為澎湖珊瑚礁奇人。(記者劉禹慶攝)

王旭禧家中堆滿貝殼珊瑚,成為澎湖珊瑚礁奇人。(記者劉禹慶攝)

已成為化石的珊瑚蟲,是相當珍貴的收藏。(記者劉禹慶攝)

已成為化石的珊瑚蟲,是相當珍貴的收藏。(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