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越的愛》出輯 鄭麗珠分享不凡人生

鄭麗珠(第二排中)返靜宜大學發表新書。(記者張軒哲攝)

鄭麗珠(第二排中)返靜宜大學發表新書。(記者張軒哲攝)

2016/04/11 16:12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靜宜大學傑出校友暨國際口足畫藝協會執行長鄭麗珠,於靜宜大學舉辦《超越的愛》新書發表,分享歷經挫折、困難,到為口足畫家奉獻服務的心路歷程。會中口足畫家林宥辰也現場揮毫,以作品「進德修業」致贈靜宜大學。

靜宜大學校長唐傳義指出,《超越的愛》記錄了靜宜60年外文系畢業校友鄭麗珠不凡的人生故事,無論是她的父母親以身作則的嚴謹與慈愛,或靜宜修女的陪伴及教導,都在她心靈埋下仁愛、堅忍的種子。鄭麗珠在靜宜求學時具先見之明,跨領域學習法文、商管等課程,認真積極的學習態度,是當今學子的表率。

鄭麗珠選擇口足畫藝協會,協助殘障畫家克服障礙、以一技之長謀生、以尊嚴重拾精彩人生,不僅是非營利組織經營典範,也是現今社會企業的先驅。靜宜校訓「進德修業」意即具美德的知識份子,期望師生以鄭麗珠為榜樣、以愛為社會服務。

鄭麗珠表示,她雖然出生貧苦,但很好強,就讀靜宜時為7千元註冊費,以優異學業成績申請相關獎學金;課餘空堂時,到學校附設幼稚園,幫修女接電話與招待客人,賺鐘點費;寒暑假回台北擔任家教,因從小的吃苦理財,讓她立志幫助弱勢族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