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生技博士有4成沒頭路 想工作還要靠政府支薪

近10年來生技博士達4成沒工作。(情境圖,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近10年來生技博士達4成沒工作。(情境圖,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6/04/11 08: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根據調查,台灣近年來共培養1,786名生技相關領域的博士生,但是高達4成沒有進入產業,6成進入產業服務的博士中,更有相當一部分是政府職訓後還支付首年薪資,才獲得企業任用。

小英政府即將上台,振台灣生技產業被列為施政重點之一,但《工商時報》報導,教育部早就進行生技高階人才的培養,但問題是,產業落差很大,這些培養的高階生技人才卻讓企業不想用;過去10年間,培養1,786名生技相關領域的博士生,但投入產業的只有 6成,另外4成中,有18.42%從事博士後研究、有21.67%屬於「待業中」。

報導指出,科技部以4年為期,以每年3億共約12億元經費,為生技產業從碩博士中職訓人才,並進行工作媒合,工作首年薪資還是由政府支付,平均月薪5.6萬元,一年後的留用率接近百分之百,也就是,沒有這項政府支薪政策,就業率可能低於現況。如今,這筆政府職訓支薪生技高才生的計畫將在今年7月為止;產學落差問題將再擴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