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法院副院長籲政府重視女壘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呼籲政府以支持棒球的同樣力量支持女壘運動。(記者歐素美攝)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呼籲政府以支持棒球的同樣力量支持女壘運動。(記者歐素美攝)

2016/04/10 13:42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天上午參加永信「HAC健康盃」慢速壘球賽時指出,男棒女壘是台灣最有機會參加東京奧運及得獎的運動,呼籲體育署投入更多關心及資源協助,並指出,中華民國壘球協會將於今年5月成立4隊女壘半職業隊,由企業贊助,將舉辦聯賽,希望今年是女壘社會隊元年。

蔡其昌今天上午到大甲壘球場參加永信「HAC健康盃」慢速壘球賽,擔任開球及打擊,大甲區長劉來旺投球,蔡其昌一棒揮出又高又遠,引來現場觀眾驚呼,大家並搶著拿球讓蔡其昌簽名。

蔡其昌服務團隊組成壘球隊,也參與這次比賽,他表示,球隊以年輕朋友為主,擔任立委前自己也常打壘球,擔任立委後因時間較無法配合,只偶爾打,多數擔任監軍,但身手依舊,去年比賽代打即建功打出安打,笑稱「沒有老化現象」。

蔡其昌表示,壘球是台灣很有機會在國際得牌的運動,目標是東京奧運,我們的男棒女疊都有機會在東京奧運出場比賽及得獎,國家應多一點力氣,體育署對棒球運動這麼投入很好,但壘球及棒球是同一個項目,現在世界棒球協會都已整合,稱為棒壘會,我們也期待體育署以同等力量對待台灣女壘,呼籲政府重視,把男棒女壘列為我們很重要、可以得獎的項目,投資更多關心及資源協助。

蔡其昌還透露,中華民國壘球協會將於今年5月成立半職業隊,即社會隊,總共有4隊,由4大學接受民間支持認養來打社會隊比賽,會以聯賽方式舉辦,希望今年是女壘社會隊元年,台灣女壘運動將邁向新的里程碑。

蔡其昌受邀擔任社會隊聯盟的榮譽隊長,希望結合社會及企業的力量推動女壘運動,期待國家支持。蔡其昌說,組織社會隊,一方面讓女壘球員有出路,同時往下紮根,希望有更多基層國中小學的球員參與,呼籲社會或企業贊助棒球的同時也能來支持女壘運動。

相關影音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參加永信「HAC健康盃」慢速壘球賽,開球時一棒揮出,球飛得又高又遠。(記者歐素美攝)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參加永信「HAC健康盃」慢速壘球賽,開球時一棒揮出,球飛得又高又遠。(記者歐素美攝)

球員爭相拿出壘球請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簽名。(記者歐素美攝)

球員爭相拿出壘球請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簽名。(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