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健身器材比馬桶髒「362倍」 恐致肺炎、敗血症

研究發現,啞鈴等負重訓練器材竟比馬桶多出362倍的細菌。(取自FitRated網站)

研究發現,啞鈴等負重訓練器材竟比馬桶多出362倍的細菌。(取自FitRated網站)

2016/04/10 11: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健康資訊網站FitRated研究發現,健身器材附著大量細菌,數量驚人可比馬桶還髒,常上健身房的人若不注意衛生,恐引發疾病。

根據《哈芬登郵報》報導,FitRated的研究人員發現每台健身腳踏車平均所暗藏的細菌,有餐廳托盤的39倍之多,而大部分跑步機上的細菌則是一般公廁洗手台的74倍。這還不是最驚人的,研究指出,槓鈴和啞鈴等負重訓練器材的細菌數,居然比馬桶坐墊高出「362倍」。研究發現,這3種器材上存有革蘭氏陽性菌及革蘭氏陰性菌,這些害菌可能引起皮膚感染和胃病,甚至是肺炎及敗血症。

研究者根據菌落形成單位,也就是活菌的數目,從27件健身器材上進行取樣。從健身腳踏車和負重訓練器材上發現的芽孢桿菌,恐引起人類眼睛、耳朵不適,及呼吸道感染。

研究者指出,一般的健身房都會提供健身器械消毒用具,但人們往往會忽視消毒這一步驟。健身房人來人往,器材更是歷經無數人之手,去健身的人都知道有細菌,但卻沒有認識到有多麼嚴重。

專家提醒,去健身房要時時注意衛生,健身前後都要對健身器械消毒,健身時要避免光腳行走、避免用手碰觸臉部,並勤洗手,健身結束後立刻換套新衣服,以防細菌侵害身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