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佳里區農會百年慶啟動 體驗採牛蒡樂

原來長在土裡的牛蒡長這樣。(記者楊金城攝)

原來長在土裡的牛蒡長這樣。(記者楊金城攝)

2016/04/09 17:04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佳里區農會舉辦「佳農一世紀、蕭壟一世情」創會百年慶系列活動今天啟動,先登場的是體驗採牛蒡的樂趣,吸引數百位親子參與,將牛蒡從土裡拔出來,許多人才知道這原來就是牛蒡,感到稀奇。

佳里區農會百年慶系列活動,在佳里蕭壟文化園區的A13館布置「榮耀100佳農回顧展」,今天開館展出佳農百年史、古農具及胡麻、牛蒡產業史。目前佳農保存最久遠的文件是民國13年的收支簿,入館參訪的民眾不僅可以獲得摸彩券,還可免費品嘗芝麻糖及牛蒡煎蛋。

最讓人期待的牛蒡田巡禮活動,親子騎著自行車前往佳里牛蒡產業專區,在牛蒡達人黃榮昌及農會總幹事黃政村鳴哨後展開體驗活動,牛蒡田先經採收機翻鬆土壤後,眾人下田將牛蒡拔出土中,受寒害影響,有的牛蒡長約70公分,有的僅長約20至30公分,像摸彩一樣,雖然十分炎熱,但親子都玩得開心。

牛蒡有平民人蔘稱譽,可加工提高產值,親子再往黃榮昌的牛蒡工廠品嘗牛蒡茶、牛蒡羹。吳姓民眾說,牛蒡田巡禮體驗活動,讓孩子了解牛蒡生長、採收過程,採收的新鮮牛蒡還能帶回家製作成牛蒡絲、煮牛蒡排骨湯及炸牛蒡等料理,是一趟了解佳里特色農業的很棒遊程。

佳農百年慶活動的開幕式則將在4月16日舉行,16、17日兩天活動有跳鼓陣、電音三太子等表演、花式冰雕秀、俄羅斯特技舞蹈、農民節優秀農民表揚、趣味競賽、歌劇表演、牛蒡包免費品嘗、捐血活動和農特產品展售會。

佳農百年慶,親子到牛蒡達人黃榮昌的牛蒡田體驗採收牛蒡。(記者楊金城攝)

佳農百年慶,親子到牛蒡達人黃榮昌的牛蒡田體驗採收牛蒡。(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