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類長壽關鍵元素 可能是「這個」

2016/04/09 15:18

英國科學家發現長壽的奧秘,可能就在於攝取低劑量的鋰。(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自古以來人類總有長生不老的夢想,而現在英國科學家發現長壽的奧秘,可能就在於攝取低劑量的鋰。

據《BBC中文網》報導,由英國倫敦大學「健康老年研究所」帕崔吉教授(Linda Partridge)所領導的研究團隊,最近在《細胞》(Cell)期刊上發表了最新的研究報告,他們發現果蠅在攝入低劑量鋰之後,比一般的同類壽命多出16%。

這是因為鋰似乎可以阻斷果蠅體內一種名為「GSK-3」的化學物質,進而增加其生存的天數,但這項研究也指出,若是食用大劑量的鋰,那麼就會減少果蠅的壽命。

帕崔吉教授對此表示,低劑量鋰對果蠅的影響讓人感到鼓舞,接下來將會繼續研究「GSK-3」物質,以研發出可以在人體上實驗的藥物。

而事實上在精神病學中已開始利用鋰,來協助病人調整情緒變化,然而使用高劑量鋰會面臨到嚴重的副作用,畢竟科學家還不能完全理解鋰是如何對大腦產生作用。

而贊助研究的「英國帕金森氏症防治協會」(Parkinson's UK),一位主管貝爾(Claire Bale)表示,這代表或許未來人類可以干預老化過程,並且治療帕金森氏症等老年疾病。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