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發現大型鯨魚擱淺 腐臭多時無法辨識

白沙金嶼無人島,傳出鯨魚擱淺死亡。(記者劉禹慶攝)

白沙金嶼無人島,傳出鯨魚擱淺死亡。(記者劉禹慶攝)

2016/04/08 19:37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白沙金嶼無人島淺礁區,今傳出鯨魚擱淺死亡,由於外型已腐臭多時,無法辨識鯨魚種類,漁民通報澎湖縣政府農漁局,近期內將聯絡台灣鯨豚專家抵澎,才能確定鯨魚種類,因當地為無人島,所以才會死亡多時無人發現。

金嶼位在白沙赤崁與險礁之間,鄰近北海航道區,大退潮時可由赤崁踏浪至金嶼,島上以柱狀節理玄武岩聞名,為澎湖重要景觀地形區,但平日罕無人跡,只有往返船隻經過,今日一艘漁船經過,發現在淺坪區有一隻大型鯨魚屍體,同時已發出陣陣惡臭,因此向農漁局通報。

由於今日適逢大退潮,由赤崁踏浪前往金嶼,沿途潮水淹入上半身,全程約花一小時,金嶼退潮時會出現狹長狀珊瑚礁與碎石步道,登島之後還必須穿越礁岩後方,才能抵達鯨魚陳屍的淺礁區,因鯨魚已死亡多時,體內脂肪發出的腐臭味,讓人為之卻步,由外型僅能辨識出為大型鯨魚,卻無法確定種類。

澎湖縣政府農漁局據報後,先行與台灣研究鯨豚學術單位聯絡,了解是否派員抵澎進行辨識,將擇期前往金嶼實勘,並確定處理方式,因鯨魚已腐臭多時,同時噸位重,無人島距離又較遠,可能傾向就地掩埋,最主要還是先確定鯨魚種類及研判死亡原因,做為日後生態保育的參考。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