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鼓文理學院校慶 大願橋、校史館剪綵啟用

「大願‧校史館」館內結合數位科技,民眾用手指在螢幕畫出名字,就能回顧護持興學的時間點,或是獲得一句自在法語。(法鼓山提供)

「大願‧校史館」館內結合數位科技,民眾用手指在螢幕畫出名字,就能回顧護持興學的時間點,或是獲得一句自在法語。(法鼓山提供)

2016/04/08 18:24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法鼓文理學院今日下午2點舉行校慶典禮,在6百多位觀禮民眾祈福聲中,進行「大願‧校史館」、大願橋啟用儀式,由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東法師、校長惠敏法師與今能長老、黃楚琪、張昌邦、李志夫、曾濟群等各界代表共同剪綵,校方並舉辦校際運動會、禪韻國畫、評書、社團成果、《玄奘》舞台劇等多樣活動。

果東法師表示,期許法鼓文理學院成為善良動能,能為社會培育淨化人心的種籽;並祈願大眾「大願同行,利益眾生」,一起學觀音、做觀音,不忘懷恩報恩、飲水思源,發揚聖嚴法師用生命實踐佛法的精神。

在民眾踏上大願橋前,果東法師也祝福人人都能「安心奉獻信願行,珍惜當下幸福行;四攝六度菩薩行,光明遠大圓滿行」。

惠敏法師表示,連結兩座校區的大願橋,橋長108公尺,其意涵是祈願眾生度脫108種煩惱,往返自在;橋身平面弧形,猶如菩薩慈眉,觀照呵護世間;豎立式的箱樑增大跨距,有遮外顯內的虛實巧思。法鼓山將此橋稱為「大願橋」,象徵永誌不忘社會大眾響應「大願興學」,護持聖嚴法師的興學願心。

「大願‧校史館」則記述自1978年聖嚴法師擔任中華學術院佛學研究所所長起,法鼓山在大學院教育方面,陸續融合中華佛研所、法鼓人文社會學院、法鼓佛教研修學院等辦學經驗,為法鼓文理學院立下良好的基礎。

館內結合數位科技,民眾用手指在螢幕畫出名字,就能回顧護持興學的時間點,或是獲得一句自在法語;另有「微笑人間」互動屏幕,讓民眾可以隨時布施笑容、淨化心靈。

法鼓文理學院表示,將於4/30(六)舉辦「社會價值&社會企業影響力論壇」,活動詳情及預約報名,可至法鼓文理學院,或洽(02)2498-0707轉5202。

民眾踏上大願橋前,果東法師也祝福人人都能「安心奉獻信願行,珍惜當下幸福行;四攝六度菩薩行,光明遠大圓滿行」。
(法鼓山提供)

民眾踏上大願橋前,果東法師也祝福人人都能「安心奉獻信願行,珍惜當下幸福行;四攝六度菩薩行,光明遠大圓滿行」。 (法鼓山提供)

「大願‧校史館」、大願橋啟用儀式,由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東法師、校長惠敏法師與今能長老、黃楚琪、張昌邦、李志夫、曾濟群等各界代表共同剪綵。(法鼓山提供)

「大願‧校史館」、大願橋啟用儀式,由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東法師、校長惠敏法師與今能長老、黃楚琪、張昌邦、李志夫、曾濟群等各界代表共同剪綵。(法鼓山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