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大貨輪班傑明富蘭克林號明進港 將創高雄港紀錄

「班傑明富蘭克林號」貨輪明天上午將停泊高雄港。(擷取自台灣港務公司高雄港務分公司臉書)

「班傑明富蘭克林號」貨輪明天上午將停泊高雄港。(擷取自台灣港務公司高雄港務分公司臉書)

2016/04/08 17:30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號稱比美式足球場還大的超級貨輪「班傑明富蘭克林號」9日將首航停靠高雄港,船長399公尺、寬54公尺,龐大容量可裝載20呎的標準貨櫃1萬7859個,可謂是「海運界的A380」,而這也創下高雄港有史以來最大進港的貨櫃船型。

「班傑明富蘭克林號」(CMA CGM Benjamin Franklin)是由中國大陸上海外高橋造船公司承造,船東是全球第三大貨櫃航運公司法國達航運集團(CMA CGM)。總長是399公尺,寬54公尺,比高雄85大樓高度還要長的貨櫃船,最大航速每小時47公里,最大貨物承載是24萬噸,可容納20呎的標準貨櫃1萬7859個,包括逾千個冷藏貨櫃。

台灣港務公司高雄港分公司表示,過去高雄港進港最大貨櫃船型,船長368公尺、寬51公尺,約可容納20呎的標準貨櫃1萬4000個,而這次「班傑明富蘭克林號」的容量更大;為確保進港作業順利,高雄港務公司數週前就邀集港區引水人、高雄貨櫃碼頭、港勤公司共同討論如何順利引領這艘海上巨無霸入港,確保作業順利。

「班傑明富蘭克林號」貨輪於2015年新建完成,本次航線行經香港-鹽田-高雄-長堤-奧克蘭等港口。原訂8日首航高雄港,但因上一個港口鹽田港大霧,延到9日上午預定7點進港,民眾可以高雄港二港口一睹風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