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砍7天國假若翻案 失去的假恐要不回來

立法院院會今早通過社福及衛環委員會決議,「不予備查」勞動部刪除7天國定假日的行政命令,圖為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上台發言時,再次譴責勞動部長陳雄文。(記者廖振輝攝)

立法院院會今早通過社福及衛環委員會決議,「不予備查」勞動部刪除7天國定假日的行政命令,圖為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上台發言時,再次譴責勞動部長陳雄文。(記者廖振輝攝)

2016/04/08 17:19

〔記者黃邦平/台北報導〕立法院院會今早通過社福及衛環委員會決議,「不予備查」勞動部刪除7天國定假日的行政命令,若不「更正或廢止」就自動失效,但今年已經有兩天國假錯過了,換句話說,就算這些國假恢復,恐怕失去的這兩天也追不回來。

配合勞動基準法將正常工時由每2週84小時減為每週40小時,勞動部也修正「勞動基準法施行細則部分條文」,刪除7天國定假日,分別是:元月2日「中華民國開國紀念日之翌日」、3月29日「革命先烈紀念日」、9月28日「孔子誕辰紀念日」、10月25日「台灣光復節」、10月31日「先總統 蔣公誕辰紀念日」、11月12日「國父誕辰紀念日」、12月25日「行憲紀念日」。

勞動部官員說,雖然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在3月28日決議不予備查,院會今天通過,但還要經過確認議事錄等程序,預計4月中旬才會將決議公文發給行政院,起算兩個月,行政部門決定「修正或廢止」的時限應該在6月中旬。

不過,官員說,這項施行細則從元月至今仍屬有效,且推翻原法令恐怕不會溯及既往,因此,萬一屆時這7天國假真的恢復,已經「錯過」的元月2日「中華民國開國紀念日之翌日」、3月29日「革命先烈紀念日」恐怕也不會補回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