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禁止機、汽車進入 台南新都金寶塔祭祖不再擁擠

南市南區新都金寶塔區只准行人與接駁公車進入,一改過往人車擁擠景象。(記者王俊忠攝)

南市南區新都金寶塔區只准行人與接駁公車進入,一改過往人車擁擠景象。(記者王俊忠攝)

2016/04/04 20:29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清明掃墓,向來人車擁擠的南市南區新都金寶塔區域,今年市府與警方在進入金寶塔的新都路兩側管制、禁止機、汽車進入,只准行人與接駁公車進入通行,交通變得順暢多了!

市府殯葬所與新都金寶塔人員都說,這兩年清明節時市府與警方在新都路兩側管制不讓汽、機車進入塔區,金寶塔配合出動四名人力協助警方維持交通秩序,確讓塔區祭祀祖先、先人的人潮、交通順暢許多,往日的擁擠現象不復再見。

新都金寶塔人員蕭銘毅表示,今天配合祭祖舉辦法會活動,塔內祭祖人潮、秩序大致良好,但對於環保局全力推動的紙錢集中燒政策,希望民眾能多加配合,減少市區空污,也有節能減碳意義。

今天,台南祭祖人潮最多的南區南山公墓部分,湧入大量祭祖人、車,上午富貴南山納骨塔周邊的西門路一帶出現較擁擠的車潮,警方在場協助疏導;消防局也派遣多輛消防車與警、義消人員進駐公墓區,防範墓地火災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