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污警報暫解除 紫外線高量級

中部PM2.5濃度低度綠燈至中度黃燈等級。(記者蔡淑媛翻攝)

中部PM2.5濃度低度綠燈至中度黃燈等級。(記者蔡淑媛翻攝)

2016/04/04 19:47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天氣昨天晴朗,大氣擴散條件也好轉,上週嚴重空污紫爆改善,今天PM2.5濃度良好至普通級將維持至明天,但紫外線卻上升為高量級,民眾出門要注意防曬,環保局提醒空污預報雖下修為綠、黃燈,春季天氣多變化,出門最好多防護,清明掃墓也盼減少燒金紙。

根據環保局空氣品質預報,台中市目前解除紫爆危機,細懸浮微粒PM2.5今天呈現良好至普通等級,明後兩天(5、6日)顯示為第二級(綠燈)至第四級(黃燈)。

空氣品質變好,戶外出遊或掃墓更放心,環保局仍提醒,全市24處公墓及納骨塔,近幾年皆於清明節期間將金爐封住,設置紙錢集中收集區域並向清潔隊預約清運。

環保局統計100至104年全市清明節紙錢集中燒數量為2033.7公噸,減少PM2.5排放約5公噸,降低PM2.5產生的空氣污染,盼民眾能紙錢減量集中燒與一爐一香,改以鮮花素果祭拜祖先。

北區明德宮表示,從90年7月1日起正式公告停止焚化金紙,至今已15年不燒金紙,剛開始推行會遭信眾反對,經說明與解釋是為了愛地球及環保,信徒也能配合並使用無化學成分的環保香,讓寺廟與附近居民能有乾淨又清新的空氣,而廟方財源,可以再透過其他更環保健康做法達成。

民政局表示,不燒金紙是未來的趨勢,呼籲各宮廟決心提供環保替代方案,如寺廟暫時無法不燒金紙,可以減量金紙與香、一柱心香、以米代金、共爐等做法響應環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