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腸病毒蠢動 彰縣托嬰中心停課標準規定從嚴

彰化縣對感染腸病毒停課標準採分級認定,幼兒園比照中央的727停課機制,圖為幼兒園小朋友上課的情況,與新聞無關。(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對感染腸病毒停課標準採分級認定,幼兒園比照中央的727停課機制,圖為幼兒園小朋友上課的情況,與新聞無關。(記者張聰秋攝)

2016/03/31 11:56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腸病毒開始蠢動,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預警今年腸病毒71型可能大流行,彰化縣衛生局對縣內托嬰中心幼童腸病毒群聚感染的停課標準從嚴規定,不只是腸病毒71型而已,只要經醫師臨床診斷確診為腸病毒感染,馬上啟動「727」停課標準。

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今年彰化縣腸病毒停課機制採分級管理,托嬰中心從嚴、幼兒園比照中央標準、國小1、2年級採較為寬鬆認定的紅、黃、綠燈標準,中央規定「727」停課標準,7天內每班有2人感染腸病毒71型,即停課7天。

葉彥伯指出,縣內幼兒園比照中央規定,托嬰中心只要感染腸病毒,不管是不是71型,1週內同一班級通報2人(包含2人)以上時,經由醫師臨床診斷感染腸病毒,該班級強制停課7天,停課標準從嚴的理由,乃因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的個案中,3歲以下高達8成,且3歲以下併發重症致死風險比其他年齡層高出許多。

除此之外,國小1、2年級採取紅、黃、綠燈停課標準,停課天數以鄉鎮市為基準,隨疫情不同,停課5天到7天,或是繼續上課但加強班級環境衛生清潔和消毒。

依照衛生局發佈的紅燈停課標準,國小位處的鄉鎮市內,有出現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個案2例(含2例)以上,該國小內1週內同1班級有2名以上(含2名)學童,經醫師臨床診斷感染腸病毒,該班級強制停課7天。

黃燈停課標準,國小位處的鄉鎮市內,有出現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個案1例(含1例)以上,該國小內1週內同1班級有2名以上(含2名)學童,經醫師臨床診斷感染腸病毒,建議該班級停課5天到7天。

綠燈停課標準,國小位處的鄉鎮市內,雖未出現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個案,但1週內同1班級有2名以上(含2名)學童,經醫師臨床診斷感染腸病毒,衛生局建議該班級加強消毒、衛教和疫情監控。

葉彥伯提醒學校和家長,落實學童正確洗手、養成良好衛生習慣、生病在家休息不要上學等原則,若身體不適出現發燒時間較長、手足口有紅疹、全身性肢體抽動等症狀,應立即到醫療院所接受治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