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考察長期照護 小港醫院組團赴日

小港醫院組團赴日考察長期照護。(小港醫院提供)

小港醫院組團赴日考察長期照護。(小港醫院提供)

2016/03/30 19:37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立小港醫院推動長期照護,多次組團赴日考察,醫務秘書莊捷翰日前再度組團赴日參訪日本長野縣的佐久醫療中心、「高齡者福祉施設」的長期照護以及相澤醫院的質子治療中心,展現院方提升醫療品質及發展長期照護的決心。

小港醫院醫秘莊捷翰醫師以及秘書吳政毅醫師與院內醫師、護理長、物理治療師、社工師等共10人,本月28日赴日觀摩專業醫療與照護。

佐久醫療中心為長野縣內兩家具備救護直升機執行空中救護的醫療中心之一,另一家為信州大學附設醫院,佐久醫療中心具有高級轉診照護能力以及急救救命加護醫療,除空中救護外,該院的綠建築設計理念,節能環保、簡約,貼心便民的就醫規劃,讓病患可在無壓力的醫療環境下,安心接受治療及照護。

「高齡者福祉施設」設有特別養護、一般養護以及短期照護等3種照護服務,許多針對長輩的特殊照護巧思與設計,讓小港團隊嘖嘖稱奇。另外全日本共有14家質子治療中心,相澤醫院則是其中之一。

莊捷翰表示,這次赴日參訪,見識日本高科技醫療設備與技術,也體驗到醫療服務要具備的貼心與細心,相信未來團隊能將寶貴經驗應用於病患的照護上,提升醫療的照護品質,造福社區民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