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厝邊頭尾愛心捐米 81歲老翁獲喜憨兒送花擁抱

甘順發號召村民捐白米,喜憨兒送花擁抱感謝。(記者彭健禮攝)

甘順發號召村民捐白米,喜憨兒送花擁抱感謝。(記者彭健禮攝)

2016/03/30 11:41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獅潭鄉新店村民甘順發,熱心助人,也號召厝邊頭尾一起做公益,村民們已連續12年捐贈白米給桃園市真善美啟能發展中心,他今年再度集資添購4000多台斤的白米,於今天送給中心,中心喜憨兒也回贈手作玫瑰花感謝,並給與甘順發一個大擁抱。

81歲的甘順發,家中開設農機店,熱心助人的他,經常翻山越嶺替農友維修農機具,僅收成本,不收工資,他也曾投入義消,現為苗栗縣警察局獅潭警友會主任。

甘順發於10年多前,認識了捐贈土地、協助開闢獅潭往仙山124號縣道的地主胡得鏘後,得知胡在桃園縣設立社會福利機構,照顧喜憨兒,他深受感動,在地方發起捐贈白米活動。

甘順發說,起初,捐米活動僅有3、5人支持,但如今已有超過40名街坊響應,希望能持續不綴。

在老街開設客家餐廳的日新飲食店老闆陳金森,於近年來也參加捐米,他說,甘順發的精神讓人感動,且他認為整個社區的能量,也因此被帶動起來,更有活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